【主刷黑血all楚冥楚练笔临摹→偶尔记新收的本子(大狸子乱马士郎鸣人中心)→记录梦境→梦铸就的长城】

说梦(六十)

又是一个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平日跑步锻炼经过一个中学,看着一个个背着书包上学的孩子,难免缅怀起曾经的学生时代

当天晚上就实现了这个梦想

我和几个特训生被安排插班进高中一个班级,大家年龄差不多

虽然刚开始不是很适应,好在几周后和大家都打成一片

每天学习-考试-学习-再考试,不断循环

终于再毕业当天解脱了


补充:

前天晚上的梦

在家乡有一场比较重要的考试,刚好在阔别多年的高中聚会之前

所以就被通知在考试前先碰个面,地点是曾经的班级

组织人是高中的前桌,是个幽默风趣的人,和他的同桌凑一起就是台相声

当年一个班里的人外出工作的约好一起回去,而一直在家乡发展的则由于地域优势先一步安排好事项,等我们这些离乡的人回去再作打算

我们赶在聚会当天早上到达约定地,可能是来早了,走廊空无一人

同行的几人一间一间对班级名,找到熟悉的那个教室后直接推门而入

教室空荡,但不同于前面几间的是零散几张桌子上放着早餐

属于家乡特有的包年糕,一个个像个一边开了口的白胖饺子似得安静地躺在那

不走近仿佛能闻到“饺子”里飘出的佳肴香味

来得早没吃早餐的各位有点蠢蠢欲动,猜想是不是专门为他们准备的

最终还是没人能抵制地了这个诱惑,大家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大快朵颐起来

我挑了个馅是自己喜欢的吃起来

未等吃完,组织人先来到教室,看到各自手里拿的早餐脸色瞬间不好起来

我忽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等了解真相后我们几个后悔不已,而其中最苦逼的就是我

早餐是事先准备的,但不是给我们而是已经预约报过名单的人的

好在担心是否会不够多准备了几份,也避免了大家都没吃的情况

而我拿的那个比较特殊,是组织人专门为人准备的,没有替代品

看着组织人不太好的脸色,我愧疚地表示再去买一份,顺便问了是哪里买的

当看到对方指出来的地址时,我又陷入了两难,全是因为太远了

去了再回来可能就赶不上后面的考试,正犹豫怎么处理

瞥到组织人一直不见放晴的脸色,愧疚战胜了担忧,赶着时间出门

但当我到达目的地时却被告知早餐已经卖完,现在已经准备中餐的材料了

无奈地想着起码也要补偿一下人家,还是让店家给拿了分中餐的材料

走出点距离又反应过来直接让店家将其做成正餐带回去更好

于是又耽误点时间等一盒盒的菜肴出炉,火急火燎跑回考场

路上我不住地后会当时怎么就没能管住自己的手跟着其他人一起拿了

又倒霉地拿到那个最不好对付的一个,其他人都安心地待在教室的时候

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外面奔波,就因为个由他人带头的行为却要自己买单

难得的聚会,也没心情去看。考完后将道歉的中餐给出去后就回了

心里空落落地难受


评论
© 我的长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