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刷黑血all楚冥楚练笔临摹→偶尔记新收的本子(大狸子乱马士郎鸣人中心)→记录梦境→梦铸就的长城】

说梦(八十)

第一个

和我许久未见的表姐见面

她问我知不知道哪里有好点的相机带子卖

说着就拿出了她最近买的卡片机

索X的牌子,但是不管从外壳还是做工来看都很廉价

我很想问她为什么不买一个好的,这样子相机带也随相机附送

可一看到她憔悴又强颜欢笑的面容

我不忍心开口

原本堂姐也是开朗活泼的人,后来交了男朋友

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一直出现各种问题

家庭,亲情,爱情……不断蚕食她的青春

我带着她在数码城里上下奔波,就为找到那条合眼的相机带


第二个

我和在公司所属的小组成员们一起在乡间劳作

为高大的树木除杂草,浇水

我被分配到除草的任务,可是这草长在水里

没有这方面经验,就被小组老大带着

小组老大是个比我们大不了几岁的漂亮妹子

生活中虽偶尔有些迷糊,但工作能力却很突出

小组在她手下发展得很顺遂

她示范了一遍操作,再一步步拆开解释给我听

脸上没有任何不耐,淡定从容地拨开手上的泥土和虫子

学会后我开始自己干活,边干边想

不知不觉开始走神

如果是自己,能不能做一步

不仅在乡间,更是在职场里

能不能如她一样,认认真真耐心又细致

…………

答案我大概一直都知道

————

梦醒后难得没有再睡下去的念头

                                                                ——因为我不想回去继续拔草

评论
© 我的长城 | Powered by LOFTER